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天一手记:恍惚进入2046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5日 15:52 来源:

  2007年1月6日,剧组人员拍摄了金雀餐厅。

  金雀餐厅是一家旧式的西餐厅。花样年华;2046等影片都在餐厅内取过景。由于我要先去知识产权署送还光盘,等到达金雀餐厅的时候,拍摄已经结束。总导演要赶去记者站办理文件,其它的导演和摄像要出关去深圳。所以,当我推开餐厅的门,只看到总摄像高忠老师一个人坐在昏暗的角落里喝汤,顿时感觉有点香港黑帮电影的味道。

  当我走近高老大,只见他微微抬头,对我低语:“恩~你来啦。坐吧。”

  我侧着身坐下了。高老大将喝剩的汤向我面前微微一支,低沉着道:“喝吧,这是你的那一口。”

  我身子一颤,额头斗大的汗珠颗颗低落。“难道他知道了?”正寻思间,高老大掏出手枪指着我扣下了扳机。

  “天一,赶紧搬机器啊,发什么呆啊”

  “啊~哦”定了定神的我赶紧从白日梦中醒来,帮着高忠老师搬运一地的机器设备。一台大机器,一台小机器,两个三角架,一套斯坦尼康。

  终于回到了驻地树仁大学。还没来得及喝口水,我和高忠老师便要在2点之前再赶到尖沙咀去见另一个采访人。就在这忙碌的间歇,发生了一段工作之外的小插曲。

  单词表:

  树仁大堂-树仁大学宿舍楼大堂

  高生-高忠

  眼睛阿姨-树仁大堂一位戴眼镜的女性管理员

  哈尔-《哈尔的移动城堡》中的哈尔

  苏菲-《哈尔的移动城堡》中的苏菲(苏菲被荒野女巫施了魔咒,变成了暮年的老太太,只有心中有爱的时候,她才会恢复青春)

  2046的罗宋汤与上海阿姨的下午茶

  高生由于喝了2046的罗宋汤而不得不向树仁大堂的眼镜阿姨讨要手纸以解决地球引力所引发的事故.

  从李老师处回到大堂的我因为不见了去解决地球引力引发事故的高生而不得不在院内晒太阳.

  眼睛阿姨见我闲适便与我攀谈解闷

  眼睛阿姨原为上海人

  30年前零下十一度的那个冬日她选择了一个香港人作为她的丈夫

  此后数十年间

  于香港定居辛苦打工生活至今

  不觉已入暮年

  香港今不如昔了

  每天都要打工十二个小时

  很辛苦

  大陆现在要比香港好

  虽然看病很难

  如果再让我选择的话

  我不会选择嫁给一个香港人了

  阳光下的阿姨竟让我生出幻像

  三十年前上海最冷的那个冬日

  年轻的阿姨瑟瑟地幸福着

  戴上戒指的那一瞬间她竟不曾想到今日与我所说的话

  孩子的嘻笑打破了眼前的幻境

  一个五六岁大的娃娃在父亲的呵护下与阿姨挥手告别

  阿姨靠在门边开心地笑着

  一大片云被阳光穿破

  院子亮了起来

  上海阿姨犹若遇见哈尔的苏菲

  于苍老中恢复了青春

  云层稍开既合

  院子又暗了下来

  苏菲身上的魔咒使阿姨又变成了阿姨

  满头大汗的高生与转身离去的阿姨打了个照面

  花样的年华就在这擦身而过的瞬间老去

  今天作为倾听者的我又能想到2046年对谁所说的哪一句话呢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