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忠手记:梦中香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5日 15:48 来源:

  接到去香港拍摄的任务后兴奋得一夜没睡,心想:可赶上这拨了!这个令我心驰神往的电影之城,终于可以触手可得了!刹那间脑中浮现的都是香港的地名:铜罗湾 中环 尖沙咀 旺角 元朗 大屿山……这些源自香港电影台词里的地名在我脑中不断闪现。

  拖着沉重的拍摄器材迈着轻快的步伐过两关盖二章终于到达了我们位于香港宝马山慧翠道的拍摄基地,按照来之前商量的拍摄方案拍摄工作如期进行,起初穿梭在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中感受到的是香港的拥挤,慢慢的逐渐感受到的是香港的秩序,精致与美丽。以映射方式拍摄的香港外景仿佛置身梦中,时隐时现的呈现在我的寻像器中,拍摄每一条街道都好象置身于香港电影的场景中,释放录制键的快感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加强,长达三个月的拍摄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中进行的,这样一部用情感构图,理性聚焦,真诚录制的一部大戏也不知道您是愿意看啊愿意看啊还是愿意看啊!希望所有看了的人都能和我一样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梦中之美!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