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大象神”的动人传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0日 20:04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新闻主播辛梓:我们有网友关心,你们从印度带回来什么东西,纪念品,小物件有没有,给我们展示一下有意思的东西?

    康辉:除了DVD大片,可能还有印度比较传统的东西。这是在德里大街上买的画,是用粉彩画的,再做一些处理,不会掉。

    央视国际网络新闻主播辛梓:这是画上去的,感觉像绣上去的。

    康辉:这个是大象神,在印度教里面,好像是被拜的次数很多的神,好像主管的是财富。

    林宇:有的人说是招财的,有的人说是快乐的神,但是它的外形很可爱,招人喜欢的。

    康辉:为什么有一个大象头,他们印度教有一些传说,因为这个象神,印度教里面有三大主神,其中掌管生殖和毁灭的是湿婆神(Shiva)(音),他是湿婆神(Shiva)(音)的儿子,当时他生下来以后,湿婆神(Shiva)(音)没有回家,这个儿子就长得很快,有一天他的妈妈要沐浴,就让儿子在门口看着,不让别人进来,正好那一天湿婆神(Shiva)(音)回来了,他不认识,就不让他进门,那么湿婆神(Shiva)(音)看到有一个大小伙子站在他家门口,又不让他进门,他就很生气,就挥剑把他的头砍下来了,进了家才知道是他的儿子,他就很后悔,就找了另外一个大神—保护大神,毗湿奴(音),他问他怎么办,这个保护大神就说你去出门找一个你第一个看到的动物,把它的头砍下来安到你儿子头上就可以了,那么他出去看到的第一个动物就是大象,就这样有了大象神。

责编:刘棣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