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要求领导干部增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0日 10:08 来源:

    中新网3月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8日下午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越是形势好了,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是条件好了,越要发扬优良传统。他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

    据新华网报道,在重庆代表团,代表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在韩德云、黄仕焱、刘中慧、钟世荣等代表发言时,胡锦涛专注地倾听,认真记下要点,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10位代表发言后,胡锦涛作了发言。

    胡锦涛强调,要加大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力度,着力加强对现代农业的支持,着力加强对农民增收的支持,着力加强对农村建设的支持,加快建立有利于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他强调,要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在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狠下功夫,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狠下功夫,在节能降耗和保护环境上狠下功夫,在深化改革开放上狠下功夫,使老工业基地焕发生机、重振雄风。

    胡锦涛说,要着力解决民生问题,把更多精力用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上,把更多财力投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使广大群众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得到更多实惠。要全面加强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城市规划科学化、城市建设集约化、城市管理现代化,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和辐射带动作用。

    胡锦涛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要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