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让农村寄宿孩子喝上干净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09:49 来源:

  CCTV.com消息:这几天,广西政协委员倪龙生和黄曙海正抓紧准备自己的提案,提出将农村学校饮水问题纳入广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中。就在一个多月前,广西博白县凤山二中出现了甲肝疫情,不少师生由于饮用了受粪便污染的井水而感染甲肝。由于附近没有水源,学校的生活用水主要依靠井水和山泉水,而水井离排污沟还不到5米。

  广西博白县卫生局局长徐章能:这口井跟那边的井经过疾控部门检测,已经超标了。

  记者:什么超标?

  广西博白县卫生局局长徐章能:大肠杆菌超标。

  广西疾控中心的统计结果显示,2002年至今,广西各级农村学校的肠道传染病或流行疫情达99起,发病人数7000多人,其中80%以上是因饮用水受污染引起的。

  广西政协委员黄曙海:对目前全区各地的学校饮用水污染情况进行调查,政府应该开展这方面的工作,摸清情况,然后根据轻重缓急,有些污染地区很严重的,应该尽早治理。

  广西政协委员倪龙生:希望学校啊、春蕾学校等等有社会的资助,所以我希望,农村学校的饮水问题也能够用这个办法来解决资金问题,这样才能迅速地改善我们学校的饮水情况。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