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原副院长周自全评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4日 16:33 来源:CCTV.com

  李中华是一个事业心很强,办事果断,飞行技术很高超的同志。他知道科研试飞的价值,非常理解我们这些人,对我们的工作帮助很大。在有一个课目试飞时,原计划30个架次的试飞,他只用了17个架次就飞完了。?

  我认为作为一名试飞员,主要是做这么几项工作:一是在试飞后能够给予飞机客观正确的评价,还要说出原因;二是对现代飞机的系统比较了解,要懂飞行控制,飞机的操纵等;三是他们能够对试飞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这对一名试飞员来说非常重要。像李中华等试飞员都发表了不少专业论文。我认为,现代试飞员的标准是:勇于探索,精于飞行,善于总结,善于表达。

  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需要飞行试验,飞行试验要靠试飞员,没有试飞员,中国的航空工业是无法发展的,设计也是没有依据的,空军的武器装备发展是盲目的。德国一位非常著名的试飞员奥托·里林塔尔(音)曾深有感触地说:"设计一架飞机并不难,制造一架飞机也没什么了不起,只有飞行才意味着一切。"这句话虽然有些片面,但它却充分说明了试飞的重要性。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