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在俄罗斯学习获取国际试飞员资格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4日 16:18 来源:CCTV.com

  失速尾旋被试飞员们视为最危险的科目,也是最难啃的骨头。飞机一旦进入失速尾旋,就像进入了一个巨大的磁场,并呈麻花状态加速坠向地面,常常导致机毁人亡。因而被世界航空界称为"死亡陷阱"。?

  当组织上安排李中华和他的战友踏上赴俄罗斯试飞员学院的征途时,李中华心中热血沸腾,他知道,此行不仅是深造学习,更关系着祖国的荣誉。?

  俄罗斯试飞员学校,是国际公认的顶级试飞学院之一。李中华和伙伴们以惊人的毅力,在3个月内攻克了语言关,并以全优的成绩通过理论考核,在全体参加学习的试飞员中,他们第一批进入了实机驾驶阶段。但是,要想最终成为国际试飞员,必须完成失速尾旋科目?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李中华驾驶着米格-21战机进入了万米高空。拉杆、收油门、蹬满舵……一连串干净利落的动作后,飞机瞬间进入失速反尾旋状态,超过他身体2倍的重量全压在他的双肩。飞机旋滚着以300米/秒的下降速度扑向茫茫大地,他在克服了瞬间的"不适应"后,大脑在飞速地转动着……?

  "快改出,没时间了,李,快!"耳机里传来教员卡兹洛夫急切的指令。李中华仍在等,等飞机失速反尾旋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数据。他要用大脑把这真实的数据记下来。?

  在高度1万米时,按科目要求,模拟操纵错误。李中华顺势推杆,"砰"的一声,发动机停车,李中华遇上了试飞史上从未出现过的双重难题。

  "一定要积累这种飞行状态的宝贵资料"。坚定的信念在激励着他去猎取这种在正常试飞中无法取得的各项数据。第四次空中起动后,飞机终于亮开双翼进入平飞,并在3000米高度冲出死亡地带,这惊心的一幕过后,三角翼飞机失速反尾旋后发动机停车的重大航空技术难关宣告突破。?

  当李中华和伙伴们接过俄方校长颁发的国际试飞员证书,泪水夺眶而出!这是李中华第一次与失速尾旋进行较量。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