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红色记忆:琼崖抗日根据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2:48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1939年5月,琼崖人民抗日自卫团独立总队成立,并在琼山、文昌、定安一带开展游击战争,抗日游击根据地逐步建立起来。

    在开展军事斗争的同时,琼崖特委积极开展根据地民主政权的建设工作。抗日民主政府团结岛内各民族、各阶层人士,还积极主动地争取海外爱国侨胞的支持和援助,从而建立起更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1942年5月底,日军对根据地进行全面扫荡,抗日独立总队灵活运用游击战术,充分依靠包括黎族、苗族等少数民族以及侨胞在内的人民力量,抗击日军5个警备队6000余人和伪军5000余人的残酷进攻。

    1945年7、8月,琼崖根据地军民对日、伪军实施反攻,解放全岛三分之二的土地,100多座城镇。根据地从最初的仅限于东北部的琼文区和澄迈地区,扩大到全岛的16个县境。

    【记忆录】

    在6年多的艰苦斗争中,琼崖根据地军民共作战2000余次,击毙日、伪军3500余人,完成了保岛卫民的历史使命。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