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五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总决赛在台北揭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海峡两岸知识大赛(NEW)

9月10日,第五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总决赛在台北结束。图为台湾中天电视董事长周盛渊(右)、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长明向获得冠军的政治大学代表颁发三十万元“大支票”。

  中新社台北九月十日电(记者 董会峰 肖龙联)经过三天三轮激烈角逐,第五次海峡两岸知识大赛总决赛十日结束。两岸高校各有所得,政治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分获前三名。

  十日下午在台北中视第二大楼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这三所高校的队员除获发证书、奖座,还分别得到三十万元(新台币,下同)、十五万元、五万元的奖金。

  这次大赛还设立了另外两个奖项,“校园DV”前三名分别为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南华大学(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台湾)、澳门大学和清华大学(北京)则获得才艺表演奖的前三名。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长明在致辞时,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形容,来台三天,他和前来参赛的大陆各高校老师和学生,真正感受到什么是光阴似箭。大赛是短暂的,留给每个人的记忆将是长久的。比大赛更重要的是,在中央电视台和中天电视共同搭建的平台上,两岸学子得到了相互交流的机会。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已在大陆举办四届,今年首次在台北举行。两岸参赛学子依依难舍,相约明年北京再见。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