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晚间国际快报:比利时两列火车相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23:2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美国海军26号在夏威夷海域附近,首次成功进行了海上导弹拦截系统同时拦截两枚导弹的试验。美国导弹防御局称,目前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六艘军舰已经安装了这种弹道导弹追踪拦截装备。另有10艘已经具备追踪能力的军舰,将于2009年完成拦截技术 。

       比利时两列火车相撞 3人重伤

    26号晚比利时西部城镇伊泽海姆发生两列火车相撞的事故,造成3人重伤,40多人轻伤。但目前还不知道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

       哥伦比亚电网瘫痪殃及全国

    由于变电站技术故障导致国内电网瘫痪,哥伦比亚26号出现罕见的全国范围停电事故。哥伦比亚股市因此被迫暂停交易90分钟,经济损失严重。目前,包括波哥达在内多座主要城市已恢复电力供应。

        韩国确认“克隆狼”研究成果属实

    韩国首尔大学27号发表声明,确认了该大学研究人员关于“克隆狼”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调查委员会还说,研究小组并没有刻意对数据造假,但在国际学术杂志《克隆与干细胞》发表的论文中插入了错误的数据。首尔大学兽医学教授李柄千和申南植领导的研究小组今年3月26日宣布,他们成功克隆出两头雌性灰狼。

    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罗斯特罗波维奇去世

    享誉世界的大提琴家和指挥家姆斯季斯拉夫·罗斯特罗波维奇因患肠癌,27号在莫斯科病逝,享年80岁。罗斯特罗波维奇先后在美国和欧洲许多著名的交响乐团担任指挥。今年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他总统奖,表彰他在音乐领域取得的成就。

      以色列美发师跳伞 不为运动只为创记录

    以色列一名优秀的发型师奥伦尝试着在空中剪发以申请新的世界纪录。奥伦与一名志愿者捆绑在一起,从四千多米高空一跃而下,在风速每小时200公里的情况下,为另一名志愿者剪头发。此前奥伦还有过在水下等特殊环境剪发的纪录。

       “太空 我来了!”

    昨天我们在节目里预告了英国著名物理学家、科普读物《时间简史》的作者斯蒂芬·霍金将进行失重体验的消息,26号,霍金在万米高空两次感受了零重力状态。

    霍金乘坐的是一架由波音727客机改装成的“重力一号”飞机。当飞机从万米高空急速俯冲做抛物线降落时,陪护人员帮助霍金漂了起来:霍金还象体操运动员一样来了个空中漂亮地翻转。

    为确保身体状况不出问题,霍金的心跳、血压等生理指数受到全程监控。

    斯蒂芬·霍金:零重力阶段感觉棒极了,超重力阶段也没什么问题,我可以一直进行持续下去 ,太空,我来了。

    霍金患有“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又称卢伽雷病,全身瘫痪,只有眼睛、眉毛和嘴边的肌肉能勉强活动。头上有一个红外线传感器,可以捕捉他的面部肌肉运动,以此操纵连在轮椅上的电脑选择字母、单词来造句,然后通过电脑声音合成器来发音。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