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舞蹈《牵手》:残缺演绎完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16:0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在“交银理财杯”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群众创作表演舞蹈专场中,由残疾人马丽、翟孝伟表演的舞蹈《牵手》感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成为今年舞蹈大赛最大的亮点。

  舞蹈《牵手》是大赛举办以来首个由残疾人表演的作品,这个舞蹈作品的女主角马丽、男主角翟孝伟都是在生活中分别被车祸夺去右臂和左腿。但他们在表演《牵手》过程中,将人生遭遇挫折的痛苦、彷徨、艰辛、拥有爱情的喜悦,通过肢体语言,表达得淋漓尽致、扣人心弦。

  《牵手》舞蹈演员翟孝伟:我们毕竟是残疾人,但我们跳出的舞蹈是用自己的心灵,自己的灵魂去跳的。

  马丽和翟孝伟告诉记者,在排练的过程中他们一直相互鼓励,克服了许多常人无法想像的困难,使舞蹈能够得以完美地展现。

  《牵手》舞蹈编导赵力民:要完成这种富有艺术美的作品,他们付出的艰辛是可想而知的,所以在排练场上除了汗水、泪水就是血水。

  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评委冯双白: 我是含着热泪看完的演出。这个作品表达了人在受到创伤的时候,挫折和困难的时候,人和人之间心灵的互助是多么的重要。

  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评委张继钢:我没有想到这样的肢残舞蹈遍得这么漂亮,这不仅是手牵手,是一种情感上的牵挂、扶持、帮助。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