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乙肝作弊药”网上叫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0日 11:45 来源:

  CCTV.com消息(10点新闻):最近,网上有人叫卖一种“乙肝作弊药”,声称只要按要求服用后,就可以让乙肝病毒携带者顺利地通过体检,真有如此灵药吗?

  打开网页只要输入“乙肝作弊药”这几个字,就可以找到很多卖家,售价从一两百到八九百元不等。他们都声称,自己出售的“乙肝作弊药”可以让乙肝病毒暂时休眠,在短时间内使乙肝检查的五项指标全部转阴,能让乙肝病毒携带者顺利通过体检。

  专家说,其实这些所谓的“乙肝作弊药”,就是大剂量乙肝免疫球蛋白,加上大剂量的干扰素,再加5片拉米夫定。其中,乙肝免疫球蛋白只是用于乙肝治疗的辅助药物,只能提高乙肝患者的抗感染能力;而干扰素和抗病毒的拉米夫定根本不能乱用,更别说“大剂量”使用了,尤其是一次性口服五片拉米夫定,是非常危险的,很可能造成肝功能的损伤。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