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3月21日各报评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17:45 来源:
进入[媒体广场下午版]>>

     

    CCTV.com消息(媒体广场):1 温家宝总理在两会结束后答记者问时指出:“解决民生问题首先要着眼于困难群体……如果我们改善了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也就改善了整个社会的生活状况。”今天工人日报发表社评《“着眼于困难群体”需要历史地看问题》。文章说,他们的境遇是历史的产物,他们的困难是社会的“痛点”。给他们一点特殊政策,帮他们渡过难关,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和组成部分。

    2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今天也发表文章《民生问题不仅仅是态度问题》。文章认为,“民生”所指,“民心”所系,“国运”所系。教育问题不仅是投入问题,医疗问题不是医德问题,住房问题也不仅是房产商的道德问题。穿透民生问题表象,探寻改革的攻坚思路,彰显公平正义的社会主义本质属性,这才是看似“低端”的民生问题的政治高度。

    3 今天文汇报发表时评《领导干部“三种意识”的深刻内涵》。文章说,越是形式好了,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是条件好了,越要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忧患”、“公仆”、“节俭”这三种意识。文章认为,少数领导干部在“三种意识”上存在问题,从根本上说是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的。一些领导干部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很难真正为人民群众解决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更难把自己放在公仆的位置。

    4 针对部分名人代言虚假广告的问题,今天新华每日电讯发表新华时评《约束名人广告,有教义还要有法纪》。文章认为,在部分名人眼里,银子远比名声重要,公众的任何追捧,都不过是在为他们增加赚钱的筹码而已。这说明,利益诱惑之下,缺乏法制约束的道德教义是苍白乏力的。对名人的社会活动,除了名誉风险之外,还必须让其承担经济、法律风险。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