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英九批民进党用清算历史人物方式转移焦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18:09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高雄市政府连夜拆迁蒋介石铜像,这种行为引发岛内民众反弹。16日上午,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对此进行了严厉谴责,他认为这是民进党当局利用清算历史人物的方式来转移焦点。
进入[海峡两岸]>>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高雄市政府连夜拆迁蒋介石铜像,这种行为引发岛内民众反弹。16日上午,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对此进行了严厉谴责,他认为这是民进党当局利用清算历史人物的方式来转移焦点。

  高雄市政府连夜拆迁蒋介石铜像事件受到岛内民众和国亲两党的强烈谴责。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说,民进党执政期间在经济、社会治理等方面都交了白卷,采取这样一种举动是用清算历史人物的方式来转移焦点。

  同期:国民党前主席 马英九: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铜像的存在,并不会给台湾的人民,现实上任何威权的影响,人们不会再把他当作是一个理想,生活的威权象征,所以我觉的在处理上当然可以更细腻,更厚道。对,实际上,目前这个拆卸蒋公铜像呢,都是在民进党执政的现实,国民党在现场的“立委”跟“议员”都曾经表达过反对的意见,但是当然都没有办法跟执政党来抗衡,但是公道自在人心,大部分的民众都不赞成他们这样做。

  台中市市长胡志强也认为民进党的这种行为没有必要。

  同期:台中市市长 胡志强:你要拆,有没有人反对拆,有,这个事情急不急,根本不急,我们急的事情太多了。

  据报道,高雄市政府拆迁蒋介石铜像的工作从13日晚间开始,进行了一天一夜才完成,14日下午,许多民众前往抗议,他们情绪激动的表示,这样的做法不能接受,但高雄市政府却把铜像围的密不透风,不准有任何一张照片外流,因为高雄市政府担心全台最大的蒋介石铜像要搬迁,得拆解成100多块,包括头、手、脚还有身体各个部分,这样的画面一旦曝光,民众的情绪肯定更激动。

  有评论说拆迁蒋介石铜像是陈水扁再次“去中国化”的举动。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