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全球看:美国记者的36年两会“印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20:06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2007两会视厅
专题:《360度两会全观察》——CCTV-新闻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360度):吉米,1971年8月份开始一直在中国居住,先后担任美国《时代周刊》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CNN驻北京首席记者16年,是最早开始采访两会的外国记者,参与两会报道已达十几次。谈到从第一次参与两会报道至今的感受,吉米感慨颇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CNN驻北京首席记者吉米:我记得我开始当记者的时候,"两会"还不开放,就对外国媒体是不开放的,我们不能出席一些比如开幕式、闭幕式等等,我们只能靠新华社发稿才能知道一些内幕。我记得从80年代末开始,就是"两会"逐渐逐渐对外国媒体开放了,我们那个时候很兴奋,今年的"两会"和最近的"两会"就是一样,比以前更加开放了,从内容上,从形式上,反正比以前开放多了,有意思多了。

    包括吉米在内,CNN北京记者站共有七个员工,这些天来,他们向美国总部发回了10条关于中国两会的电视报道,在全球各地播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CNN驻北京首席记者吉米:因为我们是针对美国和国际观众,我们的观众不一定都能够领会或理解这些东西。所以我们的做法是寻找一些亮点,然后通过讲一些故事这样的形式,讲出一些亮点,比如说环保问题,或者是《物权法》是通过土地这样的问题,或者是民工问题、教育问题,我们都感兴趣。选出一些亮点,然后通过一些故事、人的故事讲出一个大的问题。

    在中国居住了36年的吉米对中国这些年的种种变化都看在眼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CNN驻北京首席记者吉米:这30多年来,中国变化是巨大的,这个是不可辩论的了。但是在经济发展的时候,中国也带来了一些可能没有预料到的一些问题,环保问题,还有能源问题、民生问题,特别是贫富差别问题,这些也都是很明白的。而且中国政府也承认有这些问题,好在于中国政府我觉得也是有决心来解决这些问题。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