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之声]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高中生的生存状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09:01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说,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高中生的生存状况。他说,高中生学习负担重,是目前最累的一个群体。目前各地中学生睡眠时间严重不足的现象普遍存在。山东省前不久的一项调查表明,高中生每10人中就有9人近视。

  全国人大代表拜秀花建议,增开青海西宁至西藏拉萨的旅客列车。他说,目前列车隔日开行,无法满足需求,应改为每日开行。据旅游部门调查,旅客多愿意选择西宁作为青藏线旅游的首发站。高原医学专家也建议,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地方过渡3到5天,有利于适应高原环境。

  全国政协委员范天佑建议,在鄱阳湖和洞庭湖的入江口分别修建水闸,以确保这两个湖泊在一年中有稳定的蓄水量,以保护其周边的湿地。他说,南水北调工程中线工程竣工后,汉江水系供给长江的水量将减少,洞庭湖和鄱阳湖水系对长江供水的作用将显得更为重要。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大学眼科研究所所长姚克建议,设立专门的医事法庭,实行有医学专家参加的陪审团制度,独立办案,借以改善医患关系。此外,还可以推行医疗责任保险制度,作为法定保险,强制执业医师购买。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林春呼吁,制定《刑事被害人国家救助法》。他说,司法实践中,被告人没有赔偿能力的现象较为普遍,使刑事被害人无法获得赔偿,生活陷入困境,国家应予以救助。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