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兴趣点:代表委员们关注环保、绿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3日 20:41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2007两会视厅
专题:《360度两会全观察》——CCTV-新闻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360度):环保、绿色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的字眼。两会代表委员们的有关环保的一些议案和提案也已经或者正在改善着人们的生活。来看今天的“两会兴趣点”

    这位代表是王全杰。在去年两会上他提出的建议,希望国家限制生产、使用和出口一次性木筷子,很快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答复,并出台相关规定限制生产一次性木筷,以保护有限的森林资源。

    从去年4月1号起,中国对一次性木制筷子征收5%的消费税和10%的出口税。这样,几年就能成材的竹子成为一次性筷子的主要材料,竹筷在餐厅唱起了主角。

    中国现有建筑400亿平方米,因为采暖、空调、照明设计不够节能,95%以上都是高耗能建筑。专家粗略统计,建筑物采暖、空调、照明等方面消耗的能量占中国总能耗的30%左右。对此,人大代表提出了好点子,希望建造节能的房子。

    这间屋子,是代表黄代放在北京建立的实验室,靠感应人的活动自动调节的灯光,以及根据阳光充足度自动开闭的百叶窗都是这所节能房子的亮点。

    作为建筑节能身体力行的实验者,黄代放今年提交了议案希望加大建筑节能推进和执行的力度。

    专家预计,如果每栋房子都能按节能标准来建,到2020年,建筑节约的能耗相当于4、5个三峡电站的发电量。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