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全球看:德国各界关注中国“两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3日 20:39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2007两会视厅
专题:《360度两会全观察》——CCTV-新闻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360度):下面我们将继续从欧洲国家的观察视角,通过我台驻德国记者了解一下德国对中国两会有哪些关注。

    德国社会对两会的关注程度可以用充分和持续来形容。德国媒体对两会的报道从未有像今年这样的规模:一些大报如《法兰克福汇报》、《世界报》、《金融时报》等在同一天既在"政治版面"也在"经济版面"刊登文章对两会进行报道。

    两会在德国各界受到普遍的关注的原因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理解。一:中德两国关系友好,双边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每年都有高层互访。二:中德经济关系十分密切,在亚洲和欧洲互为最大的贸易伙伴。2006年中德贸易额突破了700亿美元,德国在华投资已经超过了150亿美元。三: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使德国普通民众对中国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们很关心在中国发生的大事。

    提请两会审议的《物权法草案》、《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是德国媒体报道的重点。《世界报》认为新的法律将对在中国进一步确定市场经济地位并使之法律化奠定基础。对于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提高德国经济界普遍认为不会对德国企业在华投资产生过多的影响,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劳动力价格依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这些因素还会继续发挥作用。

    另外中国目前加强环保力度,对在高科技、环保以及农业现代化领域投资的外企依然实行低税率,而这些领域尤其是环保科技领域正是德国的强项。

    德国媒体对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大力抓好节能降耗、保护环境格外重视,《南德意志报》说这表明了中国政府的决心,经济的高速增长不能以损害环境作为代价。《法兰克福汇报》有文章表示,西方应该在这方面与中国合作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保护环境的重任。

    此外当地舆论赞扬我国将大力加强对教育、医疗、农业的投入,认为这是保证社会公正、平等,实现和谐发展的最佳途径。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