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全球看:比利时记者的“两会”看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3日 20:36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2007两会视厅
专题:《360度两会全观察》——CCTV-新闻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360度):来自比利时时报的栾明杰在外国驻华记者当中,可以算是个中国通了,从1978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开始,他一共在中国已经居住了18年,并且九次参与两会报道。今年两会他更加关注中国农村的发展。

    栾明杰:有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农村发展得比较快,然后有一段时间,城市发展得比较快,那么住在城市的人跟住在农村的人收入的差距现在还越来越大,所以这方面还有必要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所以我觉得现在温家宝总理报告要帮助"三农"--农业、农村、农民,帮助他们发展,是最重要的,最有需要的。

    欧盟现在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比利时是中国在欧盟的27个成员国当中的第六大贸易伙伴,作为一名比利时记者,栾明杰经常把中国跟欧盟的贸易发展作为报道的重点。

    栾明杰:我觉得中国跟欧盟的贸易发展得很快。我们能看到中国产品进口越来越多,比如说衣服还是什么的越来越多,所以,老百姓对这方面感兴趣,因为每个从中国进口的产品是比较优惠的,比较便宜的。

    在谈到当前中欧贸易总体上保持良好势头的同时也出现一些贸易争端时,栾明杰这样说:最重要我想还是那个发展得很快,提高得很快,这是重点吧,那些小问题我觉得我们企业,欧盟的政府跟中国政府会在讨论当中很容易决定,我觉得不是很麻烦,当然,小问题会有的,不可能没有问题吧,所以问题会有的,但是也能确定没有什么大的困难。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