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兴趣点:关注提案中的“细微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2日 20:14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2007两会视厅
专题:《360度两会全观察》——CCTV-新闻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360度):生活中许多细微的事情,往往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在许多议案和提案中,就与我们生活很多细微的事情有关。今天的两会兴趣点就来关注这些议案和提案中的“细微点”。

    全国政协委员甘连舫:1993年制定的无线电管理条例,已经不能适应现在的需要,新的无线电管理条例应该出台,在奥运期间是无线电管理更畅通。

    全国人大代表曹志强:废旧家电,大部分成为电子垃圾,应该规范回收渠道,明确政府企业和消费者。

    全国政协委员陈铎:手机里的软件,汉字的组成(和汉字输入法),这个软件是外国公司设计生产的,我们要用人家的。

    软件,每年要付出好几亿的专利费。我们的科技工作者,已经研发创造了汉字输入的软件,这个软件已经被国家信息产业部,认定为国家标准,跟国外的汉字输入软件比起来,我们的这个汉字输入软件,汉字数量大,符合中国人使用汉语的习惯 思维 逻辑。我们不排斥外来的先进的东西,但是比我们弱的 对不起,就要大力推行我们自己(更好)的。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