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人物]代表姜德明——拄着双拐为民建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2日 08:03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在200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中,姜德明是一位来自江苏的普通农民。从任九届人大代表至今,姜德明上会十年,提交议案建议200余份,其中九成以上均被采纳。而让人惊叹的是,这位积极为民建言的人大代表却是一位身患癌症17年,左腿高位截肢的残障人士。

  和姜代表刚刚见面,我们的采访就被一条手机短信打断。发信人姜代表并不认识,内容是希望他能在今年的人大会上反映有关药品回扣的问题。

  人大代表 姜德明:两会前每天都有10多批次。

  当了十年的人大代表,姜德明在当地很有名气。原因是这位积极为民建言的老代表曾创下中国立法史的一个奇迹。

  人大代表 姜德明:提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议案,2006年正式出台。120500一夜没睡 再苦再累都值得

  心系农民是姜代表生活工作的主题。为了更好地为民建言,他自己种地,卖菜,向民众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

  今年两会姜代表又有20多件议案建议,“三农”“民生”仍是焦点。其中设立“中国农民节”他最为关注。

  采访中姜代表一直精神矍铄的向记者讲述他在基层调研的大事小事,却很少提及他从1990年身患骨癌、高位截肢和肺切除的病史。记者观察到,他手上有两个特别的老茧,这是他截肢后种地留下的深深印记。也许正是这样的积极心态让病魔也望而却步。

  今年两会是本届人大代表的最后一届任期,姜代表说他不会就此停歇,因为还有很多事情再等着他去做。

  人大代表 姜德明:我要把一天当两天过,为民说话,替民办事。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