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全球看:韩国记者的两会观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0日 20:14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2007两会视厅
专题:《360度两会全观察》——CCTV-新闻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360度):到今天,两会已经进行了一个星期,在这一个星期里,韩国电视记者朴商厚在关注什么?报道什么?我们一起来听一听。

    朴商厚:"两会"的报告我已经参加了,温家宝总理的工作报告和李肇星外长的记者发布会都参加过。温家宝总理在工作报告上提到的内容,比如"三农"的问题、农业税,还有民工的问题,看病难的问题,他提到了所有的民生问题。我觉得他完全懂得人心所想,民意所归,我也觉得很感动。

    朴商厚作为韩国文化广播公司的记者,两会召开之后已经向国内发回了三条电视新闻报道。

    朴商厚:第一个是温家宝总理的工作报告,中国的股市,中国整体的经济力量对韩国的影响这么大,我们韩国人也吃了一惊。温家宝总理在"两会"上对宏观调整、股市的稳定发展会说一些什么东西,我们韩国人也等待着,很关心地看了。第二个报道是关于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韩中的经济交流越来越密切,很多的韩国企业已经来华做生意,所以企业所得(税)法对韩国在华的企业带来的影响是什么,我分析了一下。第三是李肇星外长的记者发布会,他很有把握地给境外记者说明中国现在的国际外交的基本方针。

    中国的民生方面的话题也是朴商厚的关注点之一,他是这样说的。

    以前我们在报道的时候,也经常关注中国农村儿童就学难的问题,这次温总理的报告中也提到了,要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学,今后我们将继续关注中国在这个方面出台什么样的具体政策,能否根本地解决这个问题。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