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政协委员答记者问:老人已占全国人口11%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0日 12:55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郑斯林、潘贵玉、李宝库、李伟雄、杨魁孚五位全国政协委员就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郑斯林委员就中国老龄化特点进行了介绍。2005的统计显示,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有1。44亿,占全国人口的11%,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

  郑斯林 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老龄化会给社会带来很多问题。第一养老金压力加大。去年中国有4600万享受养老金人员,付出的养老金已经超过了5000亿。第二,医疗费用加大,按照一般统计,老年人花费的医疗费用是年轻人的三倍以上。第三,老年人需要照顾,对老年人的护理压力较大。

  在谈到解决农村养老问题时,杨魁孚委员说,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超前于经济社会发展,属于“未富先老”。而在农村,由于还没有建成社会保障制度,农民的养老、医疗和社会服务问题更突出。

  杨魁孚 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要把建立农村养老机制,提高老年人生活水平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指标之一。依法保护老年农民对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把家庭养老纳入社会管理,把家庭养老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我们提倡在全国农村普遍签订赡养协议书,要建立监督和评估机制,把家庭养老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此外,全国政协常委兼秘书长潘贵玉、全国政协委员李宝库和李伟雄还就加强老年人需求服务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