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外商:“两税合一”对对华投资影响不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0日 09:4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正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将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统一为25%。对外资企业来说,税负将略有上升,在华外商就表示,中国稳定的政治局面和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是吸引外资的主要因素,新税法的实施不会影响外资继续投资中国的计划。

  目前,内外资企业在中国实行的是税收“双轨制”,所有内资企业的税率是33%,而外资企业在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特区的税率分别只有24%和15%。按照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的新规定,内外资企业将使用25%的统一所得税税率,外资企业将不再享有税收优惠的“超国民待遇”。

  诺维信中国亚太区财务总监 白豪夫:税率只是我们投资要考虑的一个因素,但这不是唯一的因素,我们还会考虑雇员素质,中国的市场规模,进出口的关税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投资时需要考虑的。

  新税法对外资企业来说,税负将略有上升,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表示,新的企业所得税法为老的外资企业作出了过渡性安排,充分考虑到了他们的利益。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另一个亮点就是,经营节能环保和高新技术的企业将是税率优惠的新的受益者。

  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武田春仁:从区域优惠转变为产业优惠,我们要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发展高科技、清洁、节能降耗等项目,同样可以享有税率的优惠。

  超威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詹世棠:(超威半导体)作为高科技公司,我们了解到将会有针对高科技产业的,新的优惠政策出台 ,而且象我们这些高科技公司,已经享有的优惠政策,将会继续得到实施。

  记者 宋大珩:和全球28.6%的平均税率相比,企业所得税法草案中规定的25%的税率在国际上仍属于适中偏低的水平,这将有利于继续保持中国税制的竞争力。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