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制定“物权法” 13年磨一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9日 07:48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备受关注的《物权法》草案正在接受近3000名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审议,这部涉及13亿中国民众的切身利益的法律已经在中国经过了13年的酝酿。

  《物权法》草案的247个条款中,“财产”可以说是广大民众最为关注的核心词汇。

  物归其主是民间对物权的口头约定,然而由于物主不明,中国每年都有数百万件所有权纠纷案诉诸法庭。《物权法》将进一步明确物的归属,将成为一部“定分止争”的民事基本法律。

  事实上,《物权法》1993年就开始起草,由于牵涉到每位中国民众的利益,法律草案几易其稿,2005年7月,立法机构还曾开门听取民众意见,收到意见1万多件,全国人大常委会就此召开的座谈会就有100多次。现在,呼唤物权法出台的呼声越来越高。

  记者 张鸥:一般一部法律草案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3次审议就可以付诸表决,而物权法草案先后审议了7次,这部法律在最后表决前就已经创下了中国立法史的多项纪录。中央台记者北京报道。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