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全球看]俄罗斯掀起中国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8日 20:21 来源:
进入[360度]>>
专题:2007两会视厅
专题:《360度两会全观察》——CCTV-新闻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360度):两会的召开,吸引了国内外新闻媒体的关注,俄罗斯媒体也进行了客观报道。在俄罗斯,或是说在莫斯科,这里的人们对中国发生的事很关心。莫斯科普列汉诺夫经济科学院教授沃罗诺娃在一次关于中国经济改革的研讨会上指出,中国通过经济改革在经济结构调整、对外贸易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多年的经济改革和社会转型过程中,中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经验对俄罗斯的经济改革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俄罗斯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谈到他对中国的印象时说:我不只一次到过中国,尤其是在最近几年,也许有两个印象对我来说最为深刻。第一,是中国迅速的发展速度和巨大的建设成就;另外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是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给我留下的印象。

    随着中国俄罗斯年的结束,在俄罗斯掀起了一股中国热。目前,在俄罗斯一些大学还建起了"孔子学院",大学生们学中文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就连普京总统的两个女儿都在学习中国的武术,其中还有一个女儿在学中文。对许多俄罗斯企业家来说,懂中文已成为"成功的钥匙"。懂中文不仅为他们开辟了中国的市场,也有利于他们更有成效地在许多亚太地区国家开展业务。普京总统说:我相信,我们两国的伙伴关系越密切,两国学俄语和学中文的人越多,我们彼此也就会越了解。

    对于今年的俄罗斯中国年,俄中"国家年俄方组委会向记者透露说,目前中方已经同意,胡锦涛主席访俄期间的"中国年"系列活动由俄方主办。这些活动包括俄罗斯"中国年"的开幕式,中国国家展和故宫博物馆藏品展览,还有中国文化节等。俄罗斯中国年期间,双方达成共识的活动将达到200场。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