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全球看:澳大利亚记者关注节能环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7日 20:21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2007两会视厅
专题:《360度两会全观察》——CCTV-新闻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360度):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指出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粗放,突出表现在能源消耗高,环境污染严重,引起了许多人大代表的共鸣。为了达到环保指标,代表们积极献策。在两会报道期间,360度记者采访了非常关注环保和节能问题的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记者罗文凯,他介绍了澳大利亚在节能和环保问题上所做的工作。

    《澳大利亚人报》中国新闻处首席记者罗文凯:澳大利亚政府最近宣布只允许销售寿命更长,消耗能源更少,能放射出同样光线的节能灯泡。这样使用能源发光的方式就会变得非常的不同。在澳大利亚,很多温暖的城市都是不怎么使用空调的,在比较冷的城市,在冬天,我们不需要overheat。那样的话大楼的温度就会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温度,自然采光。

    使用节能灯泡以及充分利用吸收辐射建材保温以及自然采光都有利于节省能源的消耗。同时在污染问题上,澳大利亚政府大力提倡公民乘坐公共交通。

    《澳大利亚人报》中国新闻处首席记者罗文凯:在我生活的城市墨尔本,有我们独有的商业区和近郊的有轨电车,它们在城市的主干道运行,是依靠电能工作的,我们的电车网络四通八达,近郊的电车网络也是四通八达。我是绝对不会开车去上班的,我的办公室在市内,所以没有什么必要,而且很少有人会选择这样做,他们会选择乘坐有轨电车,不会选择打车,他们会选择乘坐有轨电车或者是火车。

    虽然在中国工作只有一年的时间,但是罗文凯已经感受到中国政府在环保和节能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对于未来如何保护环境和节省能源,罗文凯谈了自己的看法。

    《澳大利亚人报》中国新闻处首席记者罗文凯:我很确信中国政府对此表现得非常诚挚,去年在温家宝总理访问加拿大的时候我十分有幸采访到了他,这也是我们谈论的其中一个话题之一。当然,澳大利亚非常愿意向中国提供能源的输入,向中国提供更加清洁的能源。我认为有很多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能做,我认为如果你是一个富裕的人,那么你可以一种更加环保的方式使用汽车,比如说,当你坐在汽车里等人的时候,不用开着空调,不用开着暖风,或者不要开着发动机,这些都会消耗大量的能源,污染我们的环境。我希望从现在开始每个人都开始奉劝他们的公寓,他们工作的办公室和工厂,让他们做出明智的小搬动,使得我们的城市更加城市化,更加充满绿色,环境更加宜人。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