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兴趣点:父女共同参加两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21:41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2007两会视厅
专题:《360度两会全观察》——CCTV-新闻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360度):在本届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中,有一对父女,父亲是全国政协委员,女儿则是全国人大代表。我们来看一下。

    昨天是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的日子,早上8点多,代表委员们陆续走入人民大会堂,在代表、委员的人群中,有这样一对父女,父亲是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女儿则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他们同时参加昨天开幕的十届人大五次会议。

    父亲:我通常是和她约在3月5号,在人大开幕的这个时间,约到一起很困难,我们见面的地方,就在人民大会堂的门前,左边数过来的第四根柱子底下。

    前一天正好是元宵节,同在北京参加两会的父女俩就在晚上一起过节。

    父亲:我女儿也是人大代表,她今天特地从住地赶过来。

    女儿:元宵节吃碗汤圆,3月5号我们都会约在人民大会堂,将个面拍个照,今天是比较特殊,是元宵节,我们就在这里团聚了。

    父亲:这一次是第25次我出席全国的两会,当时是在1983年,我当选了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她是在2003年当选的,20年前父辈作为人大代表,20年后子女当选人大代表。

    父女俩在一起,免不了要讨论到各自带来赴会的提案和议案。

    记者:你给她的帮助多,还是她给你的多?

    父亲:这个是相互的。

    女儿:他是老代表,老委员,我向他学习的多。

    父亲:全国政协委员 刘运好

    女儿:全国人大代表 刘三秋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