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肇星:中国永远不会忘记非洲人民的帮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21:26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中国目标》——CCTV两会特别报道
进入[360度]>>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360度):今天,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已经进入了第四天,而全国人大十届五次会议进入了第二天的会议日程。

    今天代表和委员们的主要任务是分组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其中人大代表们还要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在今天会场之外,还有一个引人关注的热点,那就是下午三点外交部长李肇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李部长就我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今天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从3点开始,用了2个小时15分钟,李肇星部长一共回答了15个问题,其中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是,他在回答问题时,主动提到非洲至少在六次以上,甚至可以说是李部长的“非洲情结”。我代表中央电视台问了他两个问题,一个是关于伊朗核问题,另一个是关于他个人频繁出访的感受,李部长也是用他对非洲国家的感受做了回答。

    李肇星:在那个年代有一句话,在年轻人当中很流行,叫做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现在看起来,我自己永远难忘的、我最珍惜的一些记忆,是我到一些困难多的国家的访问,比如说在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非洲大陆的53个国家中,我已经访问过47个。

    我最难忘的是今年一开始,我在11天时间之内访问了7个赤道线上和附近的国家。那里的天气比较热,蚊子比较多,但是人民都勤劳、勇敢、智慧,对中国人民充满了真诚的友谊。见到这些国家的人民,我就像见到了自己的亲人,中国确实永远不会忘记非洲人民对中国的帮助,包括在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问题上对中国的宝贵支持。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