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有线电视记者提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17:56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两会视厅

[香港有线电视记者]:

    最近日本首相安倍发表有关“安慰妇”的言论,重申他对这个问题不会再道歉。请问这对中日友好关系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对温总理下个月访问日本会不会投下阴影?


[李肇星]:

    强行征用所谓“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当中所犯的严重罪行之一,这是历史事实。我认为日本政府应该承认历史事实,应该负起责任,郑重地、妥善地处理这一问题。我认为历史认识应该是一种强大的进步的力量,而不应该成为拖后腿的包袱。真理往往是最朴素的,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就是最简朴、最实在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李肇星]: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应该把握中日关系这一重要发展机遇,处理好涉及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原则问题,拓展和深化交流与合作,巩固和壮大中日关系转圜改善和发展的势头。应安倍首相邀请,温家宝总理将于4月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总理时隔七年再次访日,对推进和规划两国各领域的合作有重大意义。


 
[李肇星]:

    在日本美丽的城市,也是很古老的城市京都郊区一个寺庙里,我见过这样几个汉字,叫“大道无遮拦”,我当时的联想就是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这就是一条康庄大道,它的发展是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的。谢谢。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