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07全国两会声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17:29 来源:
进入[媒体广场下午版]>>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媒体广场):下面来看平面媒体刊登的一组来自两会的声音。

    “山西省一年要给国家交5亿吨煤,但生态破坏严重,对当地百姓的经济生活水平提高并无益处。是该改变的时候了。”  

    ——全国人大代表蒋承菘认为,国家应扭转过去的资源“供需平衡”思想,考虑资源产出的“总量控制”和“环境容量”。 (《人民日报》) 

    “只要抄一个新鲜的观点就可以当教授、当博导,长此以往,我们的学术生命就完结了。”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蔡继明抨击学术抄袭。(《人民日报》)

    “要警惕农民负担反弹,特别是不要让农民‘免了税,长了费’。”  

    ——全国政协委员储亚平认为,随着农业税的取消以及各种惠农政策的落实,我国农民负担已明显减轻,但同时要警惕农民负担反弹。(《人民日报》)

    “现在东部地区吸引外资讲究‘挑肥拣瘦’,西部地区吸引外资也要注意质量,一样要有所挑选。”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周国勋说,西部地区对外来资金有更加迫切的渴求,但不能“为了引资而引资”,要对外来项目有所掂量。(《人民日报》)

    “一张钞票从发行到被银行回收销毁,已在无数健康人与病人间不断流转,钞票上的细菌、病毒恐怕要比蚊子、苍蝇、老鼠等任何一种传播细菌的动物身上都要‘丰富’。如果要采集细菌样本的话,钞票首屈一指成为最方便、最快捷、最全面的载体。”  

    ——全国政协委员彭磷基建议,我国应尽早建立对纸币和硬币消毒的制度。(《齐鲁晚报》)

    “现在什么都可以拿来‘娱乐’一下,什么都可以毫无禁忌地随意歪曲、取笑,很多的‘娱乐’都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传统思想中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哪里去了?时间久了,我们的精神世界就被毒害了!”

    ——全国政协委员方廷钰痛斥“恶俗风”是一种精神“毒药”,一个民族是需要幽默和笑声,但必须遵守基本的道德规范和文化内涵。(《山西日报》)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