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平面媒体关注两会:关注民生 促进和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4日 17:05 来源:CCTV.com
进入[媒体广场下午版]>>
专题:2007两会视厅

     

    人民日报——政协委员履职“三新”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平面媒体对两会的报道。

    人民日报两会特刊的头版头条《政协委员履职“三新”》。

    提案,不在数量,在质量。

    视察要讲求实效,才能有效。

    建言,要反映民意,切中民生。

    光明日报——关注民生 促进和谐

    光明日报今天两会特刊的头版头条《关注民生 促进和谐》也突出了“民生”的关键词。文章说,社会和谐,民生为大,各地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对解决民生问题给予了殷切希望。

    人民政协报——确立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公务性地位

    农村教师生存状况问题成今年“两会”教育界关注焦点,人民政协报对此作了报道。

    代表和委员们指出:

    1,农村和城市教师待遇的差异,表现在现行义务教育教师管理体制过于分散,责任主体重心过低,根源在于现行教师法律体系存在缺失,教师法律身份和地位不明确。

    2,《教师法》规定的教师平均工资总额不明确,以致无法落实。

    因此,民盟中央、民进中央、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呼吁:修改《教师法》,确立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公务员制度,以明确教师的权利和地位。

    人民政协报——为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民办高校风波不断,民营资金举办的办学机构数量急剧减少,而国有或公办学校举办的所谓民办学校和独立学院数量却快速上升。问题的背后是什么?

    民进中央提出,目前公办学校办民校现象普遍,公办学校一方面可以享受公办学校的许多资源,同时又可以民办学校的机制来运行,向学生收取高额学费。其办学设置条件也比真正的民办高校要宽松。公办学校办民校引发不公平竞争。导致民办教育发展环境的恶化。

    因此,建议政府应该为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