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派出所里的“高压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7日 10:07 来源:

  >>>>>关于赵振金的更多故事

  讲述人:苏华(女)等(原新港派出所民警) 吴斌昌(金州分局政治处主任)

  新港派出所每个民警都有一本小册子,封面上的标题是《新港派出所队伍正规化建设规章制度》。这个小册子,就是新港派出所队伍建设的政治纲领和准则,是衡量民警素质高低、形象好坏的标尺。从1987年开始,新港派出所就制定了《派出所队伍正规化建设规章制度》50条,注重民警的素质培养和形象塑造。到1994年,根据形势发展需要,派出所将《制度》增补到100条,1996年以来又细化完善到200条、230条,一直实行到如今。这个《制度》是根据《人民警察法》、《人民警察职业道德规范》、《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局、分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针对派出所工作职能进行的分类细化,主要包括民警塑造自我形象准则、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和创建人民满意四大部分。二十年来,新港派出所真正把上述每一条规定都扎扎实实地落实到了行动上。赵振金说:“民警素质的培养,光靠思想教育是不够的,同时还必须用规章制度来管理和约束,从小事抓起,一点一滴地去养成,关键一条就是狠抓落实。规章制度就是“高压线”,谁碰上了就惩罚谁,绝不姑息迁就。

  赵振金对民警始终坚持实行军事化、正规化管理。内务管理整齐划一,被褥叠放都是豆腐块,牙具毛巾统一,位置固定。在新港派出所,打开所里的书柜和民警的抽屉,掀开民警宿舍的床铺,找不到一本与政治、经济、公安业务内容无关的书刊或音像制品,更找不到扑克、麻将、酒瓶子。在新港派出所里无论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没有一个民警看情调低下的书刊、听消极颓废的歌曲。从所长到民警都具有相当高的政治修养、纯朴美好的心灵和感染力很强的浩然正气。派出所每周都抽出半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赵振金亲自担任政治理论辅导员,定期检查读书笔记,适时组织心得体会交流,形成了长年坚持学习政治理论的严格制度和良好风气。所党支部每年都制定出针对性较强的政治教育、党课教育计划,坚持对民警进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人民警察职业道德,遵守法纪,严格执法和文明办案等项教育,在民警队伍中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多种诱惑。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