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碗蚬子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7日 10:05 来源:

  讲述人:孙桂香(女,鲇鱼湾村村民)

  俺们老百姓对赵所长的评价就四个字:忠心耿耿。他在这干了二十年,对我们可有感情了,俺们鲇鱼湾的老百姓可疼他了。我曾给他买过两条烟送给他,他就对我说:“大嫂啊,你把烟给卖了吧,换二百元钱,自己留着干点啥!”他说什么也没收,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从来不占人便宜,从来不讨人嫌,一点架子也没有,心肠太热了,他真是个好人啊!我记得有一次,我们村老年人活动中心舞厅有人喝酒后闹事,把我们这些老人吓坏了,我就给所长打了个电话,他当时就派民警把人给带走了,而且从那天起,他每天晚都派民警上我们舞厅维持秩序,像他这样把俺们老百姓的这些小事都放在心上,你说俺们能不疼他吗?

  那天,我听到赵所长去世的事时,我的心“格登”一下,我真是想不到啊,天哈(塌)了!我眼泪都哭干了,我就想,是不是谁害的?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就走了呢?

  我记得我最后一次和赵所长见面是在他调走的前一天,我们在市场那碰见了,他看见我买了胡萝卜,就说:“大嫂,你买它做啥吃?”我说:“拿它煲蚬子汤,加点香菜,可好吃了。”他又说:“我没煲过蚬子汤。”我说:“那你等着,我去煲汤,然后给你吃。”他说:“大嫂啊,今天不行,改天你煲好了,送给我一小钵。”我说:“行。”没想到,他第二天就调换工作了,而且这么快就走了……。所长从来不张口要东西,汤我还没来得及给他做,哪怕他喝完我的一小钵汤再走,我的心呐,也踏实啊!

  出殡那天,我眼泪哭干了,我真想在没人的时候扑到他的遗像前大哭一场,我自言自语地说:“大兄弟呀,我还有一句话没和你说:你调走怎么不告诉大嫂一声呢,你还没喝我一口汤,你怎么就走了呢,我心疼啊!”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