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开展向赵振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3日 18:53 来源:

  赵振金同志是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黄海路派出所原教导员,1951年出生,1971年加人中国共产党,1979年参加公安工作。 2006年9月9日,赵振金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脏病,不幸殉职。赵振金同志从警28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于职守,勇于创新,心系群众,廉洁自律,充分表现出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冶本色,树立了新时期公安民警的光辉形象。赵振金同志曾连续四届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受到各种表彰90余次;他工作的派出所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各种荣誉称号70余次。赵振金同志不愧是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

  为大力弘扬赵振金同志的崇高精神,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模范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而不懈奋斗,省委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赵振金同志学习的活动。

  赵振金同志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他长期工作在基层第一线,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建立了思想政治教育人,规章制度管理人,领导带头感召人和从优侍警凝聚人的队伍管理机制,带出了一支过硬的基层民警队伍。他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结合实际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集打、防、 控、管、建为一体,标本兼治的基层公安工作新路子,为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他把“人民公安为人民”当作自己的座右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与群众心连心,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他带领派出所民警热情地为辖区军烈属、特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学生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和衷心爱戴。他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收受他人财物,从不利用职权为家人和亲友谋取利益,拒腐蚀永不沾,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赵振金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无限忠诚,献身党的事业的崇高精神境界;学习他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坚持用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的扎实作风;学习他情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的高尚品质。要以赵振金同志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赵振金同志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振兴老工业基地、构建和谐辽宁结合起来。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赵振金同志的先进事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把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

  省委号召,全省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赵振金同志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为完成我省“十一五”规划目标,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