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共大连市先导区工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向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赵振金同志学习的决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3日 18:51 来源:

  赵振金,男,1951年4月出生,1968年应征入伍,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参加公安工作,1987年担任新港派出所所长,生前任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黄海路派出所教导员,一级警督。2006年9月9日下午,赵振金同志在派出所与所长研究落实正规化建设工作时,突感身体不适,被送到医院后,经诊断系过度劳累引起突发性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55岁。赵振金同志殉职后,他的事迹在社会产生强烈反响。

  赵振金同志从警28年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他是新时期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是公安战线一面鲜艳的旗帜。特别是在担任新港派出所所长的二十年间,赵振金同志以服务人民为己任,以保护一方平安为职责,以身先士卒为表率,以严于律己为标准,为新港地区的平安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赵振金同志曾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1998年至2004年连续四届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1997年至2003年连续七年荣获辽宁省公安系统人民满意民警称号,并获辽宁省五一奖章、大连先导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新港派出所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省文明单位、市学雷锋标兵集体等荣誉称号。

  赵振金同志是开放先导区优秀共产党员,是全区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是开放先导区改革开放大潮中涌现出的先进典范。他的事迹平凡而感人至深,朴实而富有时代内涵。他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不事张扬,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为大力弘扬赵振金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先导区党工委决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干部和群众迅速开展向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赵振金同志学习活动。

  一是学习赵振金同志忠于职守,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献身精神。赵振金同志在长期的公安工作中,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宗旨,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无畏,严格执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全区广大共产党员、公安干警和干部群众要以赵振金同志为榜样,增强维护发展大局和爱岗敬业意识,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工作创新,把学习赵振金精神变为推动先导区实现快速健康发展的精神动力,努力营造全区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学习赵振金同志为民服务,能够心系群众,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赵振金同志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辖区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上,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全区广大共产党员、公安干警和干部群众要学习赵振金同志“为一方群众,保一方平安”的强烈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真心实意地为广大群众服务,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把老百姓作为衣食父母,努力构建和谐平安社会。

  三是学习赵振金同志从严治警、依法治警,创一流业绩的开拓精神。赵振金同志坚持从严治警、依法治警的政治建警思路,在工作中探索总结了“以政治思想教育人,规章制度管理人,率先垂范引导人和从优待警凝聚人”的队伍管理经验,带出了一支过硬的民警队伍,二十年来派出所从未发生民警违法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向赵振金同志那样,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保持团结协作,昂扬向上,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努力实现先导区各项事业的大发展。

  四是学习赵振金同志秉公执法、爱憎分明,敢于同邪恶势力做斗争的大无畏精神。赵振金同志胸怀大局,坚持原则,在不良倾向和恶势力面前不退缩、不手软,敢于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辖区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和生活环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战线干警要以赵振金同志为榜样,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同不良风气做斗争,用实际行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创造更加优良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环境。

  五是学习赵振金同志严于律己、不徇私情,率先垂范的自律精神。赵振金同志在平时工作中一律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清正廉洁、一尘不染。当派出所所长二十年从未利用手中的权利为自己和亲属谋取过任何私利,从未收受辖区单位和办事群众的任何好处,始终保持了公安民警的浩然正气。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以赵振金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抗腐防变的能力,抵制各种金钱美色的诱惑,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新风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模范的领导干部、优秀的人民干警、文明的社会公民。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习赵振金同志的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要组织党员干部对照赵振金同志的事迹寻找差距,激励自我,并运用各种有效载体开展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的热潮,为打造先导区的新优势,推动先导区新一轮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