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整洁卫生规范 行为举止规范

——新港派出所队伍正规化建设规章制度第九、十部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3日 18:31 来源:

  整洁卫生规范

  (一)无论面积大小,条件好坏,都要按照正规化的标准进行建设,始终保持整洁美观的办公环境,切实做到物要整洁。

  (二)要保持良好卫生环境,室内外地面无烟头、纸屑和痰迹;窗明几净无灰尘,办公桌椅洁净无污渍,窗台桌面无杂物。

  (三)卫生间要日日清洗,随用随冲,不得有异味,纸篓、痰盂要一天一清,被褥、床单要定期更换,走廊台阶要定期清扫,墙壁要定期粉刷,不留卫生死角。

  (四)民警个人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个人内务必须按标准整理合格,公共办公区设立民警卫生责任区,做到所内卫生人人有责,共同维护好派出所的整体形象。

  (五)要形成卫生清扫制度,做到每日小清扫,每周大清扫,每月进行卫生检查评比,确保良好内务卫生环境。

  (六)白天工作期间,走廊内不准停放摩托车和其他杂物。

  (七)车辆要保持车体干净,车内整洁,规定停靠位置,停车整齐规范。不得驾驶车容车貌不整洁的警车巡逻或执行公务。

  行为举止规范

  (一)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落实“三个代表” 思想,增强“五个意识”。严格遵守人民警察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自觉维护人民警察良好形象,不得散布有损于党和政府形象的言论及消极思想情绪,不得做损害人民群众权益的事。

  (二)爱岗敬业,勤奋好学,开拓进取,创一流业绩。不得出工不出力,不思进取混日子,不讲奉献,只求索取。

  (三)要坚持政策原则性和严格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不得目无组织纪律,作风“稀、松、散”;不得闹无原则的纠纷,损害团结搞“窝里斗”。

  (四)遵守作息时问,执行考勤制度;坚持请销假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

  (五)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对工作生活有较高热情;具有健康向上的稳定心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和生活中节制自己的行为,结交朋友要讲原则,自尊自强。

  (六)要礼貌待人,文明用语,文明办事。晋见或遇见上级领导和同事按规定行礼;走访和执行公务到居民家时,礼貌敲门,轻声说话;亮明身份,征得主人同意,方可进屋。进屋后要尊重民俗,不得随便走动和翻弄物品,交谈中不得说粗话、脏话。

  (七)外出时,要遵守公共秩序和交通规则,乘公交车按次序上下车。遇到老人、幼童、孕妇、伤残人员,主动让座并进行照顾,自觉维护人民警察形象。不得只图自己方便,耍态度搞特殊。

  (六)参加集会、报告会等大型会议,要按规定时间和顺序入场,按指定位置就座。遵守会场秩序和要求,散会按顺序依次退场。会间,不得随意走动、大声说话;不得让手机、传呼机乱乱响;不得随意早退。

  (九)佩带武器警械执行公务,严格执行规定。做到整齐统一,威武协调,便于使用,安全可靠。在街面着装巡逻值勤的民警;应两人成行,三人成列,威严有序,展现良好形象。

  (十)遵纪守法,任何条什下不得酗酒、赌博和打架斗殴。不得参加宗教迷信活动。严格遵守公安部《五条禁令》。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