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连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向赵振金同志学习活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3日 18:20 来源:

  9月9日,开发区公安局黄海路派出所教导员赵振金同志因公殉职,匆匆地离开了他无限热爱和留恋的工作岗位。噩耗传来,全市公安民警无比悲痛。9月24日,市公安局做出《关于追授赵振金同志“献身公安事业的模范基层干部”称号暨开展向其学习活动的决定》

  10月11日,中共大连市委做出《关于开展向赵振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连日来,赵振金的感人事迹正在警营和社会各界传诵。在学习赵振金先进事迹的活动中,全市公安民警化悲痛为力量,以战友的精神为动力,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各项公安保卫工作,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

  在赵振金同志生前所在单位--开发区公安分局,虽然老赵已经离开一个多月,但他的音容笑貌依旧在战友们脑海中时常浮现。赵振金同志虽然走了,但他爱岗敬业的形象却永远留在开发区每位民警的心中。赵振金同志因公牺牲后,开发区分局党组立即在他生前工作的黄海路派出所建立了赵振金同志事迹展览室。展览室里有他生前的工作日志,有他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也有他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10月9日,开发区分局刚被提拔使用的33名正科级干部参观了展览室,其余10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也相继参观了展览室。看着老赵临终前的最后一次笔记,看着老赵为了带好队伍还没有制定完的制度章程,许多战友的表情肃穆而凝重。他们在为失去好战友痛心的同时,更多是被赵振金同志的工作精神而感动。刚刚升任哈尔滨路派出所刑警中队中队长高建禄说:“赵教导员明知自己再有几年就退休了,还有这么高的工作劲头,我们作为年轻人,就更应努力工作了!”看到参观赵振金同志展览室的战友们深受感动,开发区分局政委刘玉祥同志真诚地对大家说:“我们建立展览室的目的不仅是为了缅怀赵振金同志,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习赵振金的精神,把老赵的精神体现在我们每个民警的工作中。今后,我们要把赵振金事迹展览室作为局教育基地,以此来激励全体民警的工作干劲!

  赵振金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单位--金州公安分局,以“五学、五比、五提高”为载体,抓好“五个结合”、落实“九个一”措施,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赵振金事迹、大力弘扬赵振金精神、认真对照赵振金事迹找差距、努力争做赵振金式好警官学习活动热潮。10月10日,分局政治处收到了市民安邦玉送来的“警民鱼水情深,感谢真情救助”的锦旗和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他眼含热泪地叙述着石河派出所民警陈朝阳临危救助遭遇车祸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不留名的好事。10月5日17时30分,民警陈朝阳在看望父母的途中,在金州区向应镇和亮甲店镇交界处的望海村公路上碰到了遭遇车祸的母子3人,他不仅趋车40余公里将伤者送到金州区人民医院,还帮着安邦玉忙前忙后,将伤者安顿好后,到晚上8点多才悄然离去。

  治安管理支队广大民警在学习赵振金事迹活动中一致认为赵振金是全市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是公安基层领导干部的杰出典范。他的事迹平凡生动、真实感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他用实际行动为民警做出了表率,保持了公安民警的浩然正气。结合学习活动,支队积极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荣辱观,自觉增强抗腐防变的能力,塑造治安民警的崭新形象。女民警朱纳的父母年老体弱,刚做完手术不久,女儿面临中考,家庭压力很大,她并不因为诸多困难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提前一个小时来到支队钻研业务,成为人口信息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在窗口接待中,办事群众看到的是她灿烂的笑脸,听到的是亲切的话语,得到的是满意的答复。

  巡警支队在学习中推出“巡警与百姓真情故事”活动,通过发现巡警在履行职责中具有代表性、富有感染力的警民故事,让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警民真情故事,寻找警民真情故事征文活动以巡警亲身经历的事件为主,以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教育和引导广大巡警如何深入学习赵振金精神内涵,给广大巡警以启迪和示范,争当赵振金式的好民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意识,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弘扬大连巡警的风采。

  西岗区公安分局在学习中要求民警要对照赵振金先进事迹,找出自身差距,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服务中心、维护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力求在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年”和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上取得突破。通过开展向赵振金同志学习活动,民警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进一步提高了正规化建设水平。人民广场、站北、民运街派出所针对辖区各大商场、批发市场购物人员流动大、治安隐患多等特点,组织民警和巡防队员,加大巡逻和治安整治力度,确保了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站北派出所自开展学习活动以来,辖区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43%,下降幅度居全市一级防范派出所首位。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李学东同志患有痛风病,在“十一”黄金周前期病情加重,但仍然克服病痛坚持在工作第一线,在黄金周前期带领同事们对全区重点公共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指导有问题的单位整改安全隐患。国庆节七天休息时间,李学东同志每天都忍着病痛出现在我区重点旅游景区指导存在的安全隐患。七天下来没有叫一声苦,说一声累,用实际行动给大家做出了榜样。截止目前,分局共打掉犯罪团伙11个,破获命案8起,命案破案率达到88%,刑事案件发案率大幅度下降。

  庄河市公安局将学习赵振金活动和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相结合,用赵振金的良好作风激励广大民警深入开展自身作风整顿,做改革创新、爱岗敬业、维护稳定的典范和作风优良、人民满意的好民警。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正确用权,廉洁从政。与此同时,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和各类正、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同时,引导民警对照赵振金同志的先进事迹,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本质要求和深刻内涵,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服务作风转变,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推动执法质量进一步提高。

  长海县公安局在学习活动中强调“三个结合”,即与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及大练兵政治业务知识学习结合起来,使民警真正领赵振金事迹精神内涵,做一名赵振金式的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宗旨,立足本职,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