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振金同志励志铭和工作感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3日 17:57 来源:

  1、警服是我行使人民警察职责的标志,同时也是接受群众监督的醒目符号。

  2、我也知道钱好花,酒好喝,但是便宜没有白占的,好处没有白捞的,砸饭碗的便宜咱千万不能沾,扒警服的好处咱千万不能捞。

  3、检验我们基层民警的重要标准就是:(五字秘诀)“三气”、“三头子”,即正气,就是要嫉恶如仇,一身正气;猴气,就是机智、灵活、多变的工作思路;虎气,就是生龙活虎,勇猛顽强的作战风格。嘴头子,就是善表达、能说服,能言善辩;笔头子,就是落笔成章,文理清晰、通畅;劲头子,就是要有执着、顽强、认真的工作热情。

  4、对待群众要热心,对待孤寡要贴心、对待劣迹人员要诚心,对待同志要关心,对待妇幼要爱心,而且要言必信,信必果。

  5、民警是群众的吉祥鸟、保护神。

  6、为群众服务没有范围和职务之分。

  7、严格执法是我崇高的职责,热情服务是我忠实的承诺。

  8、人民满意是把尺子,是面镜子,我们事事都要用这把尺子这面镜子来衡量自己,对照自己,只有你在这面镜子前觉得不再脸红的时候,你才是合格的警察。

  9、不管你是着警服还是着便服,只要你到饮食服务、文化娱乐场所消遣,群众就会认为你在慷公之慨,鱼肉百姓。

  10、我们民警要说到做到,只有说到做到,老百姓才会满意,老百姓是什么?老百姓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你对父母都不好,你还会对谁好?

  11、派出所实际是为老百姓存在的,要是没有老百姓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是管老百姓还是为老百姓,民警是跟我干还是给我干,这个概念弄清了,工作就有方向了。

  12、谁不盼着好?开发建设的需要,就得搬。全国公安系统正在搞正规化建设,将来只能比现在更好。

  13、心中装着群众,心里想着事业。

  14、三个带头:名利面前带头让,艰苦工作带头干,关键时刻带头上。

  15、新港派出所精神:形象就是警威,素质就是警魂。留丰碑不留遗憾,留形象不留悔恨。

  16、进万家门,知万家事,帮万家困。

  17、对自己和民警约法四章:管好自己的嘴,不贪吃、贪喝;管好自己一双手,不伸、不接、不耍不闹;管好自己一条腿,不玩不跳;管好自己的大脑,不想入非非,甘过“苦行僧”式的生活。

  18、要想为百姓当好所长,首先要过好人情关和权力关,当一个不徇私情、秉公执法的所长;要想为百姓当好所长,就要视百姓为父母,当一名“六亲都认”的所长;要想为百姓当好所长,就必须过好金钱关,做一名两袖清风的“傻”所长;要想为百姓当好所长,不能光靠我一个人的力量,要靠全所集体。

  19、我是警察,但我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

  20、当着各位领导的面,我用党性来保证,我手中掌握的权力,从来没有给家人和亲戚带来半点好处,如果有了,那对我来说将是一种耻辱。

  21、我是党员,我是给新港老百姓当所长,你有我这个儿子,你不高兴吗?

  22、一个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个集体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23、政治是人民警察之魂,素质是人民警察之威,服务是人民警察之本,百姓是人民警察之基。

  24、 素质就是底气,没有它就没有骨气,就没有正气。

  25、民警素质的培养,光靠思想教育是不够的,同时还必须用规章制度来管理和约束,从小事抓起,一点一滴地去养成,关键一条就是狠抓落实。规章制度就是‘高压线’,谁碰上了就惩罚谁,绝不姑息迁就。

  26、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创新,不仅要在观念上和内容上创新,而且要在方法上创新,这是提高民警素质至关重要的一个方面。

  27、执法查处是我的天职,我没有权利搞歪门邪道,只要办一次人情案,群众就永远不会拿正眼看我。

  28、如果这回照顾了,下回肯定还会有人找,如果我依法处理了,别人知道我们关系好都不给面子,以后再来说情的就会大大减少。

  29、人非草木,孰能无情?面对老领导、老同学、老战友,赵振金明白:“交一个就交一串,得罪一个就伤一片”。面对这些“关系”,要想真正做到秉公执法,让群众满意,确实是一个难迈的“坎”。

  30、 “在祖国面前你要有一种使命感;在党和人民面前你要有一种责任感;在本职工作面前你要有一种紧迫感;在下岗工人面前你要有一种危机感”。“保位必须有为,无为必须让位”。

  31、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让大家逐渐矫正自我,从而养成身子正、脚跟硬的良好习惯。

  32、处理任何问题要公正公平,一碗水端平,如果有谁在执法上碍于情面不好拒绝,请叫说情者找我,由我给你们顶着。

  33、执法上不能有半点含糊,必须做到腰不弯,腿不软,手不短。

  34、我别无他图,只图民警进步早。

  35、派出所在分局考核中夺取好名次,确实是件“难”事。但只要全所民警真心付出,充分利用群众这支无限的“警力”,把好“跑、冒、滴、漏”关,就能把“难”转化成“不难”。

  36、作为所长,我常常感叹:现在的民警难管,队伍难带。要想真正做到从严治警,管理好队伍,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只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用真情关心民警,用制度规范民警,管理好队伍也就“不难”了。

  37、虽然我已经在新港派出所工作十七年了,但只要我干一天所长,我就要认真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一心一意为辖区百姓服务,争做人民满意的所长,以实际行动回报辖区父老乡亲给予我的厚爱。

  38、派出所不是养老所、不是托儿所,也不是交易所。

  39、小所长大课题、大事业、大责任、大服务。

  40、能否当好这名小所长,连着党风、连着民心。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