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儿子的日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3日 17:01 来源:

  父亲已经过世9天了,留给我和我母亲的只有悲痛和沉沉的思念。当夜晚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总感觉父亲会敲门,带着往日慈祥的笑,站在我的面前……

  无意中翻看父亲的工作日记,看到了父亲对日常工作的记载,平淡中吐露出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忙碌中显示着对工作的条理有序,整个工作日记详细记录了每天的工作情况,让我感触颇深。

  2000年6月23日

  安排民警及协勤人员走访慰问老辈,老党员,特困户,五保户,提供所需物品。

  8月8日

  海日酒楼开业典礼宴请谢绝。

  昌临旺客隆重开业典礼宴请谢绝。

  蒙古包饭店赠送福牌香烟2条均谢绝。

  8月17日

  突降暴雨,闫屯部分居民住宅被淹,率领全体民警以及联防队员赶赴现场,冒着倾盆大雨,抢救居民31户,91人,其中常住居民12户,40人;暂住居民19户,51人,并且将其转移至宾馆,后将实地警戒任务主动承担起来,受到群众好评。

  10月10日

  携带礼品前去探望患病老人王淑清,劳改释放人员苏天龙之母,并且送去现金200元。

  ……

  以上是我父亲普普通通的时间跨度约半年的工作日记,却极其具有代表性,拒收好处便于严格执法,体恤百姓可以体现出工作在基层民警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抢险救灾充分展现了工作在一线的人民警察的基本职责。

  这只是我父亲担任新港派出所所长20年中的半年,平淡而又真实。我作为一个入党已经6年的党员,深深受到了触动。我身体里流淌着我父亲的血,我是我父亲生命的延续,相信父亲的在天之灵会引导我走上继续为人民服务的道路。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