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岛新闻网]“微尘”入围感动中国初选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08:51 来源:

  青岛早报消息:本报独家挖掘的新闻人物“微尘”,入围《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的候选名单。昨天,央视摄制组赶到早报编辑部,采访了发现、寻找“微尘”的全过程,编导沈公孚说:“一个城市出现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不停上演爱心故事。青岛就是这么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

  本月下旬接受投票

  据悉,作为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已连续举办四届,以评选当年最具震撼力和感染力的人物为主打内容。

  《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评选12月1日正式启动,很快收到各地媒体和各类组织团体、民间机构及个人推荐的候选人数百名。沈公孚透露,经过前期的调查和筛选,央视已经敲定了一个20余人的候选名单,其中包括青岛的爱心群体“微尘”和拾金不昧好的哥莫立斌,他将在青岛拍摄这两个候选者的记录短片。这些短片12月下旬起在《东方时空》栏目陆续播出,并接受观众投票,中央电视台预计在春节前公布最终评选结果。

  “微尘”将进京说爱心

  “在每年的十大感动人物里,都有一个群体,‘微尘’今年很有希望。”沈公孚说,他以前不太了解青岛这座城市,但这次来青的短短几天时间里,他先后接触了小杨帆、莫立斌以及多次以“微尘”名义救助他人的行动。一次次的感动,让沈公孚对青岛的感受越来越深刻。沈公孚说:“一个城市出现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不停上演爱心故事。青岛就是这么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而且这种爱心已渗透到城市的每个角落。从这个角度来说,青岛在中国的城市中几乎是惟一的。”

  昨天下午,记者还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微尘”事迹报告会近期将走进北京,在人民大会堂讲述发生在岛城的爱心故事。(本报记者)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