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安在线]“格桑花”有望感动中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08:51 来源:

  新安晚报消息: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由本报推荐的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级工程师、中国最大的民间助学组织之一的“格桑花西部助学网”创始人洪波,从数百名被推荐人当中脱颖而出,与田家炳、叶笃正等人一道成为20名候选人之一。

  作为央视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感动中国》已连续举办4年,它以评选出

  当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为主打内容。过去4年里,《感动中国》节目向全国观众推出了40多位人物,其中有徐本禹、高耀洁等来自民间的杰出人士,有成龙、刘翔等光彩耀人的明星,也有钟南山、袁隆平这样的睿智学者,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让观众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感动中国》因此也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本报作为安徽第一平面媒体,和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栏目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11月份,“200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开始后,栏目组即和本报联系,邀请推荐候选人。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推选中国最大的民间助学组织之一的“格桑花西部助学网”创始人洪波。

  今年37岁的洪波是安医大附院高级工程师,中国第一批深入中国最大无人区可可西里的志愿者。2004年起,她开始把自己的心血倾注在青藏高原、三江源地区那些孩子身上,多次深入西部高原进行实地调查,创办了“格桑花西部助学网”,开展一对一捐款、捐物、个人结对、团体结对、助学支教活动,帮助西部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在洪波和全国100多名义工的共同努力下,如今7000多名会员、1000多捐助人以及许许多多的热心网友组成了一个温馨的网络大家庭,为西部100多所学校的藏、汉、回、土等民族数千名贫困学生提供了一对一捐资助学。

  记者昨天从央视获悉,洪波的事迹引起活动组委会的高度重视,12月15日组委会曾专门报道了洪波参赛的相关新闻。下周,中央电视台将为20位提名人物拍摄短片,在《东方时空》中陆续播出,并接受观众投票。(本报记者宫礼)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