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汉网]民警4年践诺抚育女囚之女感动中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6日 08:50 来源:

  汉网消息 (记者 万勤 通讯员 潘峰 刘胜斌 实习生 刘静)12月7日,本报在头版头条及深度报道,以本报记者4年的全程见证,讲述了警察刘继平千金一诺抚育重犯之女的感人事迹,省委书记俞正声在当天本报报道上作出重要批示,高度称赞“刘继平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水上公安分局王家巷派出所副所长刘继平,4年前将麻醉抢劫女犯龚文君及其5名亲友抓获后,为了让龚的女儿露露继续正常的教育和生活,他与龚签下了一份独一无二的“托孤协议”,在龚被判无期徒刑后的4年中,他践行着自己和女囚之间的诺言,践行着一份职责之外的道义。女囚之女在他视同己出般的呵护下健康成长,直至顺利考上大学。著名歌星孙悦为此深受感动,与刘继平共同完成了一份爱心接力。

  作为见证人,本报记者亲眼见证了这4年的爱心长征和接力,以连续4年的追踪报道,见证了一位视诺如金的警察父爱如山的情怀。12月7日,本报再次聚焦刘继平也打动了全国网民,在“真情和谐2006年度人物评选”的网上投票中,全国网民踊跃给刘继平投票,目前刘继平的得票高居第一,而刘继平也同时进入了“感动中国”的候选人名单。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郑少三也在本报报道上作出了批示。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