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桂林新闻网]黄钦华赵世良入感动中国人物推荐名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4日 08:45 来源:

  桂林新闻网消息:日前,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并开始向全国观众征集可入选的感动人物。昨天记者从网上公布的110位被推荐人名单中看到,黄钦华、赵世良及其女友饶美萍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名单。

  黄钦华生前是灵川县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2006年6月14日,在灵川县大圩镇抗洪抢险、营救落水遇险群众时,不幸以身殉职,献出了年仅36岁的生命(本报6月15日曾作报道) 。黄钦华同志系广西宁明县人,1989年3月入伍,199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5次荣立三等功,10次受到嘉奖,2次被评为优秀警官,5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赵世良生前是广西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2006年8月15日傍晚,赵世良与女友饶美萍在广西桂平市金田镇的大鹏河边游玩时,为抢救一落水儿童,两人先后跳入水中,儿童得救了,可两人却溺水身亡。27岁的赵世良和23岁的饶美萍正准备登记结婚,不幸却在这时降临到这对恋人的身上。双方的父母经过商量,决定满足他俩的生前心愿,在葬礼上为他俩举行特殊的婚礼(本报8月22日曾作报道)。

  据了解,《感动中国》作为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按照节目规划,经过筛选的“感动中国·2006年年度人物”提名人物短片,将从今年12月下旬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中陆续播出,并接受观众投票。最终结果预计春节前在中央电视台发布。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