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莉简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7日 09:46 来源:

   姚莉 (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理事长)

  1987年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高级工程师。

  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东城区有突出贡献的知识分子。

  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

  姚莉曾在国有企业长期工作,担任过中国包装纸张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后来转行做物业管理工作,担任北京银达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在服务业工作中有机会与农民工群体接触,她看到一方面城市服务业缺乏合格的技术工人,而职业教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看到大批农民工进入城市后他们子女教育的急切性,年轻人缺乏教育机会就会为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她坚信“多一座学校,少一座监狱”,教育是筑建和谐社会的最重要手段。她在一些企业的支持下,辞职创办了我国第一所免费的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职业教育的学校。

  由于姚莉长期的企业管理经验和国外工作培训经历,带领团队创建了百年职校独特的的管理和教育模式,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认可。百年职校已经成为北京市职业教育领域的一个突出典型,北京市教委批准百年职校的中等职业教育学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确定百年职校为希望工程定点资助学校和职业教育助学基金实施学校。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