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申竟 45个孤儿的“妈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4:33 来源:

  申竟曾是山西长治的一名下岗女工,2001年,她在自己艰辛创业后开始关注贫困失学儿童,她选择了一种最累最艰辛的救助方法--她将45个当地和贵州的贫困失学儿童陆续接到了自己的身边。2003年到2004年期间,申竟创办了“申竟希望班”,象妈妈一样负责起了45个孩子的衣食住行和学习,三年来她先后投入了自己70多万元的积蓄。

  2005年她在自己的企业经营出现重大困难,几乎颗粒无收,众人反对,完全可以放弃的情况下,依然选择了坚持。重压之下她买掉了自己的汽车,她流泪表示:“再苦再难也要让孩子们继续读书,我想改变她们的命运!”。2004年,申竟荣获了“全国十大基层公益事业‘爱心大使’”的光荣称号。2006年2月,申竟获得了“2005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公益奖”。

  孩子们大了,再挤在两间小屋里不合适了,申竟的最大理想就是能给孩子们盖栋公寓,为了早日实现这一目标,申竟四处讨债和筹款。2006年10月9日,申竟在给孩子们筹款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年仅45岁。

  申妈妈“走”后,孩子们何去何从? 长治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也特别关心“申竟希望班” 孩子们的情况。长治市团市委书记吴小华表示:“无论将来会遇到何等困难,我们都将竭尽全力使‘申竟希望班’延续下去。”经过长治团市委的努力,现在已经有爱心人士站继续擎起了申妈妈的爱心大旗。(中共长治市委,共青团山西省委,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推荐)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