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盲人穆孟杰:身残志坚甘为他人送光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4:07 来源:

  河北省平乡县东辛寨村村民穆孟杰,今年41岁,自幼失明。自幼双目失明的农民盲人穆孟杰,靠一根竹竿闯天下,20多年流浪卖艺和针灸按摩赚了近百万元, 1999年,他又倾其所有,将自己靠街头说书、按摩针灸赚来的近百万元钱作为资金,在平乡县政府和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创办了平乡县特教学校,免费招收盲童,教他们学习盲文、中医按摩、中医针灸及吹拉弹唱等技能。

  因为残疾儿童在这里是免费,办学近六年,学校共为盲童支出近17.5万元。除每年盲童的生活费、教师工资等支出占一定比例外,为盲童所需的学习书籍和演奏器材则在支出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每个盲童都有属于自己的二胡、笛子、盲文模具等,仅为组织盲童军乐队,为盲童购买乐器就支出7000余元。而对百余名残疾儿童和贫困生减免了学费数额达5万余元。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