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马志英 85个女孩的回族妈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4:06 来源:

  马志英,回族,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海城镇南居委会居民。1997年起,为了让更多游离在辍学边缘的女童能够继续学习, 马志英创办了“女童书屋”。她每年接几名家境贫寒的女学生回家,将家里最好的3间平房腾出来给她们作为书房和宿舍,不仅免收水电、煤、房租等费用,还无微不至地照顾孩子们的生活。交学杂费,送医送药,鼓励她们好好学习。8年来,马志英给85个女娃当过“妈妈”,有二十几个“女儿”考上了大学。目前,“女童书屋”已经发展成了“女童之家”,马志英也收养了更多的“女儿”。2005年,她荣获“全球千名妇女争评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国际委员会提名奖。

  马志英两次下岗,体弱多病,一家4口全靠丈夫每月1000余元的工资过活。她曾因患有肠息肉动过三次大手术,可是为了省钱,每次手术后都只住三天院。马志英身上的衣服没有一件是超过20元的,唯一一套没有打过补丁的衣服也已经穿了9年。马志英的丈夫是宁夏海原县的一名普通公务员,他经常给女童们辅导功课,为这个大家庭运转操了不少心。

责编:晓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