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马玉鹏 飞奔在荒漠上的“摩托车卫生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3:45 来源:

    马玉鹏,今年37岁,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花马池镇东塘村卫生站乡村医生。2001年他从固原卫校毕业后回到村上,继承父业,成了这个村唯一名医生。他只身担负起邻近乡村3000多人的医疗保障任务,并长期照料着50多对空巢老人。

    7年来,马玉鹏跑遍了方圆10多公里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春秋冬夏、严寒酷暑,马玉鹏几乎天天出诊,饿了就啃口馒头,渴了就喝口凉水;路难走时,就推着摩托车越过一座又一座沙丘。这期间马玉鹏已骑坏了两辆摩托车。妻子心疼地说:“他都把卫生站搬到摩托车上了!”

    马玉鹏行医,一个月也就收入六七百块钱,可病人欠他的医药费累计已达5000多元。对于一时没钱看病的村民,马玉鹏从没耽搁过对他们的治疗。因为马玉鹏整天骑着摩托车飞奔在荒漠上,时间久了,村民们习惯地称他是“摩托车卫生站”。 马玉鹏说:“尽管自己的工作很辛苦,可我是这里土生土长的孩子,是这里的父老乡亲看着我长大的,我服务的对象就是我的父母兄妹,苦点、累点、少收入点也没啥。他们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