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赵子全 乡医扎根大巴山行医30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3:43 来源:

  郑子全,52岁。是巫溪县尖山镇八寨村唯一的村医。一间30多年前修建的泥巴房就是他的家。可在村民的眼里,那是一座保有生命的“圣殿”。31年间,他累计诊治病人10万人次。为了抢救乡亲,他失去了女儿。他有多次机会离开农村,但是他却依然选择了与大山为伴。

  他亲尝百草,在自己身上做药物实验;他扎便全身,熟悉针灸穴位。他虔诚地对待自己的事业,在临床实践中,他深深感到,仅靠“一根针,一把草,一双铁脚板”,并不能当个好医生。他自学完成了成都中医学炎四年本科课程,成为全县第一个接受大学本科教育的村医。

  他用自己研制的药膏,医治疥疮患者两万多人次。他不求赚钱,免费治疗学生数百名,避免了疾病蔓延。他把病人的事看得比天还大。只要有乡亲来喊,无论白天黑夜,不管山高路远,随时出诊,帮别人渡过苦难,是他的最大快乐。郑子全对军烈属、五保户、贫困户、过路的没钱病人等都是免费治疗,他不舍得为自己花钱,却舍得为病人贴钱,从不图任何回报。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